媒体资源
丰树-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春到河畔编程马拉松2020之“立足本地创新意” 青少年崭露头角
2020年1月02日

丰树-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春到河畔编程马拉松创业竞赛之“立足本地创新意”,由丰树集团和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呈献。优胜团队将在接下来的春到河畔2020上贩售自家产品和服务。

新加坡 —— 为欢庆农历新年,春到河畔2020即将于滨海湾浮动舞台隆重登场。今年,公众可在活动上浏览和选购由青少年企业家贩售的创意产品。这群青少年出自春到河畔编程马拉松创业竞赛的优胜队伍,他们所开发的产品融入了本地元素和创意,并成功在今天举办的赛事中脱颖而出。

春到河畔编程马拉松是面向大专院校生的创业竞赛,旨在鼓励有创业意向的青少年构思生意点子。胜出队伍将各获得2000元的现金奖、5000元的创业启动资金,以及在春到河畔现场摆摊营业的机会。迈入第二届的竞赛由丰树产业集团赞助,并获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的支持。赛事今天于丰树商业城进行。

丰树集团主席郑维荣先生表示:“继去年首办的编程马拉松成功举行后,我们非常高兴能再次支持这项活动,同时将主题定为‘立足本地创新意’。有鉴于活动符合本集团企业社会责任的教育支柱,我们很荣幸能给予更多学生发表提案的平台,并让他们获得机会在春到河畔创业。”

海峡建筑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 同时也是新加坡中华总商会青年商务委员会副主席的黄志恒先生表示:“青年商务委员会的宗旨是通过知识共享,深度合作和创新商机, 弘扬华商精神、文化及价值观。春到河畔编程马拉松创业竞赛为学生提供了绝佳平台,让学生迈向创业之旅的同时了解并沉浸在华人新年的文化之中。”

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也以主宾身份莅临活动现场。


本届竞赛共收到24份商业企划书,每支参赛队伍由2到5人组成。参赛者是年龄介于 18至29岁,来自各国立和私立大专院校的青少年。

春到河畔是一项起源于河滨的大型节目,并由众多本地社区团体和机构联合呈献。有鉴于此,今年主办单位将主题定为“立足本地创新意”。参赛队伍所构思的内容,需能反映出具有本土代表意义的精神、文化或价值观。

参赛队伍在11月11日举办的丰树零售工作坊上获得丰树零售管理专家的指导。接着,各团队就针对原先的构想做出改进,然后提交企划书。共有9队获选参加今天举办的竞赛活动。 
去年,三支优胜队伍分别售卖了特制LED灯气球、玻璃盆景以及客制化的牛仔服饰 。

从2020年1月23日到30日,本届的获奖队伍将与众多美食、零售和游戏摊位,一同在春到河畔活动现场“开业”。获最高总收入的团队能额外得到300元的奖励。这些队伍也将捐出70%的收益给各自属意的慈善团体,其余的30%则归团队所有。

请查看以下获奖名单。

三个获奖团队与丰树集团主席郑维荣先生, 主宾徐芳达高级政务部长,春到河畔工委会主席陈奕福先生及新加坡中华总商会青年商务委员会副主席黄志恒先生合影


(从左到右第一排,第三位起)丰树集团首席企业官温广荣先生 ,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秘书长吕正扬先生, 春到河畔工委会主席陈奕福先生, 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 丰树集团主席郑维荣先生,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青年商务委员会副主席黄志恒先生, 丰树商业信托管理有限公司投资与资产管理主管许伟龙先生, 丰树集团市场营销新加坡投资高级副总理康秀珠女士与金钟集团首席执行官蔡满榜先生

前三名入围者(按字母顺序排列):

团队:红包〜!
学校: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
产品:可定制的环保橘子袋


团队:Burning Blooms
学校:新加坡理工学院
产品:再利用和回收剩余花朵而压制成干花配饰


团队:SG B2B
学校: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理工大学和淡马锡理工学院
产品:新加坡主题设计纸牌游戏

最具创新奖:
团队: SG B2B
学校: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理工大学和淡马锡理工学院
产品:以新加坡为主题的设计纸牌游戏

媒体联系
Marilyn Tan
丰树产业私人有限公司(企业通讯部)
电话:+65 6807 4072 / +65 8118 0768
电邮:marilyn.tan@mapletree.com.sg

Grace Sung
丰树产业私人有限公司(企业通讯部)
电话:+65 6804 8474 / +65 9199 2206
电邮:grace.sung@mapletree.com.sg

关于丰树

丰树产业私人有限公司是一家领先的多元化地产开发、投资、资本和物业管理公司,其总部位于新加坡。丰树的战略重点是投资具有良好增长潜力的市场和房地产板块。结合了其关键优势,集团已成功地建立起一系列屡获大奖的房产项目,并通过不同种类的房地产业务创造出持续丰厚的回报。

目前,集团管理着四只在新加坡上市的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s)和七只房地产私募基金,在亚太、英国以及美国等市场拥有着多样化的投资资产组合。

截至2019年3月31日, 丰树的自有及托管总资产为557亿新元(约2756亿人民币),涵盖办公楼、综合体、零售、物流、工业、住宅及住宿物业。

丰树的资产遍布全球12大市场,包括:新加坡、澳大利亚、中国、欧洲、香港特别行政区、印度、日本、马来西亚、韩国、英国、美国和越南。集团也在这些国家和地区设有办事处,以便协助丰树在全球范围内的业务开展。

更多信息,敬请登录 www.mapletree.com.sg